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政治辅导员岗位责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政治辅导员岗位责任

 

  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一致。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锻炼身体,刻苦学习,讲究卫生,爱护学校,有道德,懂礼貌,守纪律的好习惯。

  全面,准确的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校系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随时接收校系职能部门的检查,并如实汇报工作。

  坚持六上岗,每天都要深入学生宿舍和教室,掌握第一手材料,有针对性的做学生的思想工作。

  创造性地做好学生工作,组织必要的活动,使思想工作寓于活动之中。

  亲身参加全系性的学生活动;在全校性的活动中,要对主持活动的单位负责。

  做好全系团总支的各项工作。

  建立班内民主生活制度,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和评比活动,做好奖惩严明,发现突出的好人好事和严重违纪行为必须在当天向系办公室和学生处汇报。

  配合学生处和系领导做好毕业生的教育,鉴定,分配,和优秀学生推荐工作。

  完成系领导临时安排的各项工作

 

 

 

 

2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