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韶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使同学们通过回顾历史学习五四精神,不断深化爱团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社会主义的继承者和接班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于428日晚7:00在齐越楼二阶梯教室举办了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主题配音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视频介绍、英雄再现、个性配音三个环节。比赛激烈而有序地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富有表现力的配音都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霸气的大姐明镜,悲怆的江姐,反串的秀琴”……一个个鲜活的荧幕形象都被选手们用声音赋予了不同的色彩。选手们用优秀的配音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第一轮激烈的配音结束后,18级孙琳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来自天堂的魔鬼》,为配音大赛带来了精彩的中场演出。
    在我们心中,也许有那么一段缠绵悱恻的柔情,有一个侠剑恩仇的江湖,有一个深藏暗处的灵魂。我们的真实情感埋藏在一幅幅光影的画卷之中,而此次的配音大赛,正是通过用来自内心的声音,使我们的情怀得到了淋漓尽致地诠释和演绎!
上半场配音表演中锋芒毕露的选手们,下半场依旧毫不逊色。有让人捧腹大笑的鬼畜版水浒传,有撕心裂肺的安希,还有可爱俏皮的江流儿……同学们的模仿绘声绘色,将不同的人物性格表现地淋漓尽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时而动情,时而捧腹,时而严肃,时而诙谐。


 

    通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数应一班许珂摘得了桂冠,数教二班赵梦泽荣获第二名,数教二班刘欣宇得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有一种声音,我们听过,却没有见过。他们是怪物、疯子,也是匠人,是天才,他们拒绝这个世界的沉默和冰冷。你可以复制他们,厌恶他们,崇拜他们。但你唯独不能忽略他们,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塑造了你所看到的世界,让这个世界有了情绪和温度。
    在此次五四系列活动的配音大赛中,我们用声音表达诉求,我们也用声音抒发情怀,我们通过声音聆听这个世界,我们也通过声音走进别人的生活,我们用配音再现英雄的事迹,我们用内心感知英雄的情怀。

 

    最后,刘亮君老师对同学们优异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深切的关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既能配了英雄的音,也能学得英雄的魂,做一个爱国、有为的五四新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