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优秀教师杨磊课程专访——学生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326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全体同学津津有味的听着关于数学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课程,本课程的主讲教师是来自路华小学的杨磊老师,为了深入了解和学习杨老师的教学方法,我们对杨老师进行了专访。同时也对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学生做了如下采访:

 

 

特派记者:听了杨老师的课,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学生刘峻宏:通过听杨老师的课让我了解了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心理规律,让我能更好的去根据不同的学生去授课,让学生能更好的学习数学,甚至爱上数学。 

 

特派记者:听完杨老师的课之后对你以后学习有什么帮助?

 

学生刘峻宏:听了杨老师的课,让我了解了如何让自己的学生主动学习,这对于我自身来说也是有帮助的。 

 

特派记者:听完杨老师的课,你对未来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或者方向吗?

 

学生刘峻宏: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理论与实践联系的教学,并且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位让学生喜欢的负责的老师。

 

 

特派记者:你感觉杨老师的课适合你吗?

 

学生贾彦娟:杨老师讲的很生动,激起我继续听下去的欲望,杨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在讲课过程中举了很多的实例,让我能够更深入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并且能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

 

特派记者:你对杨老师的课程有什么新的认知吗?

 

学生贾彦娟:杨老师让我明白讲课不仅仅是灌输式教学,课堂也是可以活跃的,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让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

 

 

特派记者:你觉得杨老师的课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学生韩煜:杨老师的课教会我如何让学生更好的学习数学,让我明白如何解决问题,并提高了我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学习规律的基本能力。 

 

特派记者:杨老师的课有哪些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学生韩煜:杨老师介绍的学习思路在许多方面都是可以用到的,希望自己可以在实践中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方法。这次课程老师和同学都参与其中,让我感受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课堂是师生的缺少哪一个都不完整。

 

教育始终应该是一个付出和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感悟和享受的过程!此次杨老师的课程让每个同学开阔了眼界,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对数学教育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