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应课堂改革之风,举科技创新人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院教师教学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中,党总支书记付媛媛着重强调了以下方面,组织申报2019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河北省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推荐工作体制。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我院安排能力强、经验深厚的老师进行教师指导。

 

    为了更好培养创新型人才,鼓励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创新,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宝炜提出更进一步落实“课堂革命”。并且他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在此次例会中,全体教师学习了如下内容: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考核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提升教学能力。

    加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完善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实现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3.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加强教材研究,创新教材呈现方式和话语体系,实现理论体系向教材体系转化、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教学体系向学生的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转化,使教材更加体现科学性、前沿性,进一步增强教材针对性和实效性。

4.改革评价体系。

    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坚持分类指导与分层次评价相结合,根据不同岗位教师的职责特点,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办法,分类分层次分学科设置评价内容和评价方式。加强对教师育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评价与考核。加强教育教学业绩考核,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施行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

    付媛媛和刘宝炜认真传达了此次会议重点。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响应落实“课堂革命”,同时激励全体师生增强创新精神,塑造科技创新型人才。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