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温历史(二):五四精神,热火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1919年的 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99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青年运动的发展始终同我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人民的事业取得的全部成就也始终与一代又一代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一道前进。
    在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时,在我们回顾中国人民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的时,我们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那么,我们该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呢?
    对于个人来说,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不公的反抗,还有面对不公时的勇气和对未来的希望从未破灭,敢于在破败的局面中寻求希冀与未来。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少年理应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政策,高举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让我们这新一代青少年完成最终振兴中华的宏伟蓝图,让中华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