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微党课”系列活动——暴雅倩老师召开“入党启蒙相关问题解读”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家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大家的入党积极性,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10月29日晚7点在理28召开“入党启蒙相关问题解读”的主题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暴雅倩老师主讲,参会人员为19级学生干部。

首先,暴老师向19级学生干部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的流程。暴老师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建的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发展党员工作形成自身的内在规律和特点,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业务性。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仅要求肩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而且还需要掌握扎实的党建理论和相关的业务知识。

随后,暴老师对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流程进行了阐述,并着重讲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最后,暴老师对19级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努力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发自内心的行动自觉,打牢基础、学好专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要始终严于律己,积极带头践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断塑造优良品质。

三是要加强对党的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

相信接受本次“入党启蒙相关问题解读”微党课的19级学生干部定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铭记并努力践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党建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