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冬日走访暖人心 落实情况尽职责——数学与统计学院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解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实习工作情况,确保实习工作有序进行,11月28、29连续两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瑞、实习指导老师高红志以及16级辅导员老师暴雅倩带着对实习学生的亲切问候,前往沧县大官厅第一中学、杜生第一中学以及上海路小学看望实习学生。

老师们代表数统学院,为实习学生带去亲切的问候,对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实习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解答实习工作中的困惑。

老师们到课堂亲自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了解到实习的开展情况。课上,老师们认真记录听课笔记,积极发现问题,总结优劣。课后,及时指导学生的教学工作,对学生在课堂上的授课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对实习学生的教资教态提出表扬并希望他们在课堂上,能够与学生多互动多交流。老师们在具体的教学实践当中提升学生们的教育教学技术,提升发展空间,使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就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老师们进行深入讨论。在交流中,实习单位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实习工作的重视态度以及学生在实习期间刻苦敬业的精神。实习单位领导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学习与锻炼,实习学生上课时能够抓住课程的重、难点,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水平有所提高,希望学校在今后培养当中,加强对实习学生教学改革理念的渗透,提升理论高度。

同时高院长嘱咐同学们要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工作中要做到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珍惜实习机会,将专业所学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知识。

此次慰问和交流,体现出我院领导和老师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合作,为完善教育实习工作积累经验。老师们的探望为实习学生送去家人般的温暖,得到老师鼓励的“小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以后教学工作中去。院长和两位老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希望实习学生,专心努力做好各项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