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风督导月系列活动——“趁还年轻 别懒的那么心安理得”主题团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而如今,部分大学生们却虚度光阴,挥霍时光。为了让同学们明白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12月3日晚7点13开展以“趁还年轻,别懒的那么心安理得”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主讲人为19级团支书张祎和张学苗。

主讲人以“青春路上的陪伴”这一话题展开本次团课在青春里,因为好朋友的存在,我们在青春路上不再孤单失意时的陪伴快乐时的分享给予我们前进动力。不管如何否定我们,只要一转身就会发现朋友、家人一直在我们身后,我们要在心感谢自己青春路上的陪伴者。

如今城市的繁华对于多数大学生而言,是一种诱惑。他们无法抵抗,于是把宝贵的时间和父母的血汗钱浪费在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中。甚至还有同学,沉溺于娱乐场所中,最终荒废学业,十年寒窗毁于一旦。这些惶惶度日的大学生们为现状焦虑,却没有毅力去改变自己。做任何事总是三分钟热度,终日混迹于社交网络之中。

为广泛听取大家的心声,主讲人向大家提问:我们如何解决“懒惰”这个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言。数教一班班长王彤发表建议:“在每个学期或者学年开始,制定学习计划,不必安排的满满当当,留一点自由支配的时间,可避免拖延引起的恶性连锁反映。学习计划可以根据学习进度调整,但不可半途而废。”随后主讲人补充道: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解决所遇问题,尽量自主地去应对难题;要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把负能量积压在身上,这些只会使你更加消沉。

最后主讲人总结道当你认真做一件事时,你不仅充实了自己也能感受到成就感但如果你惶惶度日,回过头来只能发现,时间流逝飞快。懦弱也好,懒惰也罢,我们要对那个爱拖延的自己好好说声再见,努力把之前的半途而废都弥补上。正如汪国真《热爱生命》中的一段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通过这次团课,大家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要牢牢把握时间去提升自己。青春的梦想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创造,无论有多困难,都努力地去应对,起码我们奋斗过!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