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你我志愿心 传递敬老情——数学与统计学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关爱老人,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2019年12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志愿者部响应学校团委志愿者部号召,开展了“寸草心,志愿汇”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活动。寒冬季节,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22名志愿者,为沧州市新华区颐兴敬老院送上一份温暖。

活动当天,天气寒冷,但全部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早晨7:30,在领队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颐兴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籍,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家人”般的温暖。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节目,陪老人们一起唱红歌、跳舞、讲故事,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他们的故事。志愿者与老人双手紧握,通过指尖传递关怀,透过眼神送上温情。

文艺活动结束后,女生们与老人们一起包包子,共同感受家的温暖,男生们积极主动到屋外帮助老人打扫院子。屋外寒风劲吹,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这个冬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他们热情、耐心、负责的精神得到了敬老院院长的高度赞扬,院长希望今后加强与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交流互动。

和老人聊天、 包包子

为老人们打扫院子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里的老人送去了温暖,每一位志愿者都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我们责任依旧,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号召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敬老爱老的事业当中。让我们团结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和爱心,大力促进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为切实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们服务,为营造一个充满爱的世界贡献一己之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