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届本科实习总结会暨2020届专科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1226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2教室召开2020届本科实习总结会暨2020届专科实习动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瑞、实习指导老师高红志、16级辅导员老师暴雅倩17级辅导员老师马明娜以及16级、17级全体学生。

实习总结会在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实习总结报告中拉开序幕,16级数应班刘扬在新疆轮台县第三中学担任高二4班、5班数学教师及高二5班的副班主任。他表示选择新疆就是选择历练,选择新疆就是成全梦想,本次的实习使他获益匪浅,为今后的人生道路积攒了许多的经验,这一切是他毕生难忘的财富。

18级专接本数应班陈姗姗担任新疆轮台县第三中学高三6班的数学老师及高二1班的代理班主任。本次实习是一次身份的转变,当忐忑而又十分激动的她走向讲台的那一刻,她便成为了一名独当一面的老师。

18级专接本数应班李彦伟担任新疆轮台县第三中学高三3班的数学老师。在课堂上,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和对知识的渴望令她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魅力。正如她所说,诗和远方,新疆都有,本次实习不虚此行。

16级数应班樊思远于沧县大官厅乡第一中学担任数学老师。90天的实习让他真正踏入了讲台,让他体会到了作为一位师的满足感和一份为人师表的责任,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高院长宣读了优秀实习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实习生名单如下:

新疆轮台县:刘扬、陈姗姗、李彦伟

沧县杜生中学:樊思远

沧州市上海路小学:李康勤

沧州市第五中学:赵梦亚

运河区统计局:陈倩 

紧接着,高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在这短暂的实习过程中,老师们目睹同学们的巨大变化。由最初上讲台时的志忑不安到后来登上讲台的自信十足由讲课时的紧张忘词到后来课堂上的侃侃而谈;由无法驾驭课堂到后来娴熟自如的与学生互动、游戏,这些都是成长。实习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出类拔萃,未来可期。

高院长在2020届毕业生动员会上对新疆近现代以来的变化和当前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她指出,新疆各地区在党和国家领导的关怀下取得了快速发展,对老师的需求量非常大,在新疆实习就业,将会有更多展现才能的机会。她提到,新疆作为面积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拥有别样的魅力和景象,到新疆实习不仅可以欣赏伟大祖国幅员辽阔的大好河山,还可以感受中华民族文化强大的向心力和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她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边疆建设,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最后,暴雅倩老师针对实习工作做出了实习动员,指出教育实习活动是师范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关键性的实践环节,在实习中学习,查漏补缺,可为之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我院结合多方力量为同学们争取了更多的实习机会。她呼吁毕业生们珍惜去新疆顶岗实习的难得机会,全方位修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多了解民族、地域文化,加强与人交流,从不同的人身上学到更多优秀的品质和技能。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对实习做好充分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去,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相信大家定会在实习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

实习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投身于社会的良好形式。希望全院学生向优秀实习生学习,刻苦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