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感受数学魅力 绽放智慧之花——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数学文化节之“感受数学魅力”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好基础学科之力,积累数学文化底蕴。同时,引导同学们寻觅生活中的数学痕迹,展现数学内涵,传播数学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数学爱好者社团于4月7日晚7点在理科楼阶梯教室14联合开展数学文化节之“感受数学魅力”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进行“数独”比赛,利用逻辑推理在每个小格里面填上1~9中的数字,使得每个数字在“九宫格”的每横行、每竖列及每个黑色实线围住的3×3的“九宫格”中均只出现一次,不能重复。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数学的天地中,深刻感受到数独的魅力,一格一数,一数一格,乐趣无穷。他们精准进行逻辑推理,快速反应,手脑协调并用,让这些枯燥的数字变成了跳动的精灵,智力的无声碰撞也给比赛现场增添了紧张、激烈的气氛。

本次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指定人员记分、总分,最终得出本次比赛获奖名单,现将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张思瑜 杨旭丹 郑思宇

二等奖 王琢璐 张仪涵 王祎诺
三等奖 白新月 丁晓瑞 刘楠

此次数学文化节之“感受数学魅力”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数学研究兴趣和热情,提高了看问题的全面性。我院希望同学们运用数学思维对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弘扬数学科学文化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