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记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团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10日晚六点十分在理13开展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主讲人为数应二班团支书孙琦琦和小学教育班团支书郭依宁。

历史使命勇传承,友好建交扬新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越南国会主席会议中强调要让中越两国青年一代早日接过中越友好的接力棒,不断深化全球观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外事工作的根本要点。遥看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在全球一代代青年共同奋斗中实现。作为在全球化浪潮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中外建交友好事业中积极奉献青春才华、绽放青春风采,不断为人类的发展进步作出着巨大贡献。

时代之风与偕行,命运共同绘前程。立足世界,携手担当,当代青年应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责任。放眼望去,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暗藏危机,却也有无限机遇。当今世界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是我国向前发展所在,也是世界各国未来前途所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挺膺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智慧,发出青春声音,贡献青春力量。

合作之梦逐星辰,中国之魂谱华章。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坚持交流互鉴、兼收并蓄、合作共赢的原则,只有世界各国共同推动,形成合力,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在与各国的不断交流中,汲取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取长补短,美美与共,共同绘就人类文明美好画卷。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舞台上,青年大有可为,当有可为。

春风浩荡满月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遵循:

1.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思想主线。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人类关怀。始终秉承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理念,愿意与世界各国青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经验和文明成果。

3.正确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内涵。应该与每个民族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星球构建成一个和睦的家庭。

4.增强社交能力,推动多元文化互学互鉴。与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坚持和平理念,为推动中外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担强国重任,做有为青年。青年人作为时代最灵动的力量,肩负家国振兴的责任。在此次团课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的担当使命,在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中发挥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