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聚焦核心素养 深耕优质课堂——数学与统计学院前往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进行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4-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优质教育教学均衡发展,推进学科教育质量的提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同时,促进学生素养的提升,打造立德树人的课堂育人文化,增强学院自身发展的内驱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10日前往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进行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高红志老师、罗宁老师和史娜老师三位教师提前对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准备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表格。老师针对公开课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同时,老师依次阐述了设计意图和教后反思,对教学中的困惑坦诚交流,达到了以教促研、以学促教的良好效果。

教而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本次数学教学研讨活动为两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教师教育素养观念的培养和教学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同其他学校的交流合作,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教师专业化成长赋能,不断探索教学新样态,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