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研讨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研讨论证会”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请来了沧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徐在荣老师、沧州市解放路小学教导主任王立香老师、实验小学张桂霞老师以及路华小学教导主任杨磊委派的解萍萍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研讨论证会”。

会上,我院副院长高瑞首先提出了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存在的问题:

1、课程老化,不能与时俱进,跟不上社会的需求,亟待改革;

2、理论化太强,不接地气,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好。专业带头人高红志老师介绍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共建目标以及共建内容;

3、学生的教学观和教学教学观落后、教学专业理论基础薄弱、教学内容陈旧、教学手段落后、教学评价单一等问题。

随着高中教学新课程实施,我国高等师范院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教学也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此,必须树立先进的教学观念和教学理论,全面修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培养计划;制定合理的数学教学目标,改革数学教学内容;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革新教学手段,突出师范性,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

 

 

 

对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改革、实践环节,各位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从强化基本功,开设书法、粉笔字等选修课,到实践周授课能力的锻炼,共同设计了共建专业的工作步骤。借着学校“迎评”的契机,通过“产学研合作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合作单位力争共同打造具有沧州地方特色的应用型专业,真正实现“迎评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