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教育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掌握数学软件,能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若干实际数学问题,具备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二、   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严格的数学

思维训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和运用手段,并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学实践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培养从事数学教学的基本能力和数学教育研究、数学科学研究数学实际应用等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

其中包括数学建模、数学计算、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

2、            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质和从事数学教学的基本能力;熟

悉教育法规,掌握并初步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以及数学教学理论。

3、            了解近代数学的发展概貌以及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了解

数学科学的若干最新发展,数学教学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和教学方法,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知识;学习文理渗透的课程,获得广泛的人文和科学修养。

    4、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

    5、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三、     学制: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