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雷锋精神 扬道德风尚——记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题团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传统美德,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月28日晚六点十五分组织22级全体学生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道德风尚”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主持人为22级数应一班团支书谷佳慧和22级数应二班团支书孙一曼

斯人已去犹忆影,海棠花开魂依旧。本次团课活动从雷锋同志的生平开始讲解。雷锋原名雷正兴,生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于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年仅22岁。他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县委当公务员时,被评为“模范机关工作人员”;当工人时,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姓名命名的“雷锋精神”,它影响了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学习雷锋精神,用心服务人民。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奉献精神,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二位,毫不保留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它代表一种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具有高度的社会价值感和认同感。这一精神深刻影响着中国人民,激发了无数人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是应该传承和追求的优秀精神。

雷锋榜样在眼前,英雄人物在身边。身边的“雷锋”在护佑生命的主旋律中,谱写了战疫的乐符,无数平凡人的不平凡举动,无数个日夜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追求和风骨,谱写着不同的精神和独特的无私奉献。吴孟超,他作为医生默默无闻。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创始人,他的生平无时无刻不体现出我国当代知识分子忧国忧民,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铭记前辈的教诲,将雷锋精神付诸于实践,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主讲人就“大学生该如何做”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性,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2、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带头模范表率作用3、实践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人民4、谨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与时俱进。

 在主人的讲解下,同学们正确认识雷锋精神,决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时刻刻发扬雷锋精神,既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