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春纳福 团园盛宴 ——数学与统计学院“晒晒年夜饭”活动投稿展示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年味最重的地方,总是在餐桌上。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而年夜饭对一家人来说更是最重要的一顿晚餐。年夜饭吃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团圆、是幸福、是心安。为激发同学们的家乡情怀,交流各家各户的特色年夜饭,了解年夜饭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晒晒年夜饭”活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年夜饭!

21级数应一班李佳芮

年夜饭家人围桌而食,谈笑风生,举杯庆祝,尽是人间烟火味。世界很大,幸福很小,一顿简单的年夜饭和亲人的陪伴足以治愈一切。2023年一切安好,新年快乐!

21级数应二班王颖《圆满》

年夜饭象征着吉祥、圆满阖家欢乐,缕缕饭香中弥漫的是家的味道,更是团圆的喜悦。

21级数应一班王田华《欢乐除夕夜,团圆年夜饭》

年夜饭,家人围桌而食

谈笑风生,举杯停著,尽是人间烟火

团团圆圆过大年,幸福一年又一年

有趣有盼,无灾无难,健康快乐

所求如皆愿,所化行坦途

20级统计蒋玉晴《美食在盘 亲人在旁》

美食在盘、亲人在旁、美酒一杯、寒冬渐暖~再平凡的生活也抵挡不住一颗想要浪漫的心。重要节日里最期待,仍是举家团圆的温暖。也是那所有人期盼、阖家团圆的年夜饭,一家人欢聚一堂,共享佳肴、食来运转吃出一年好菜头。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21级数应一班孔庆鸣

大年三十的夜晚,家中的亲戚齐聚在一起,一年一见的他们,坐在拥挤却温暖的桌前,吃着年三十的年夜饭,说着一年来的辛苦 与幸福。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吉祥盛开,好运开道

21级数应一班付清华《丰富的年夜饭》

有鱼有虾有你们,一家子的快乐,不止除夕,更要朝朝夕夕

21级数应二班韩欣悦《繁星点缀的江畔,火树银花鲤鱼门》

红红火火过大年,年夜饭是一年当中最隆重的家宴,只有过年餐桌上才会出现的盆菜,道道都是亲力亲为,把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寓意在这吉祥菜品里。赶在除夕绽放,增添一份节日的喜悦。

21级数应一班樊明萱《年夜饭—家家共团圆》

年夜饭,在我的世界里等同于一团浓浓的雾气,在这雾气里,我看不见家人的眼睛,只能记住这暖暖的心意。恐怕也只有这浅浅的年夜饭之味能够相伴相随,既包含了苦楚,又包含了甜蜜,更凝聚了人生的味道。

22级统计董世瑾

新的门神,新的对联,新的灯笼,新的气象!嘻嘻,新年新春,我的问候依旧、牵挂依旧、祝福依旧:祝爸妈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20级数应二班董凯旋《同庆新年,同敬我们》

烟火起,照人间,喜悦无边,祝你祝我祝我们,平安喜乐,万事胜意,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新年胜旧年,一起跨年,不止今年。让我们一起举杯敬此年!敬我们!

20级数应三班李金铎《团团圆圆》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年年有心愿,所愿皆有偿,华灯初上,万家团圆,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22级数应二班李欣佳

除夕,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一场年夜饭,全家幸福安康,开心团圆饭,吃下健康,咀嚼财富,吞下幸运,消化快乐!

21级数应一班郝玉彤《幸福》

幸福就是美食在锅家人在左红包在右团团圆圆平安喜乐万事胜意!一生追求的幸福,在当下,眼中景,碗中餐,身边人。

一道道美味佳肴,让人光看照片就垂涎欲滴;一个个幸福的时刻,让人不禁感叹有爱的地方就有家。阖家欢聚一堂,共享美食,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是浓浓的年味。

世界很大

幸福很小

一顿年夜饭

足以治愈一切

祝愿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

万事胜意,新春快乐!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