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锐意创新 追求真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号召同学们参加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作品竞赛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校团委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 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本次活动是由沧州市主办,获奖者可获得第二课堂加分。欢迎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共青团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

二、组织机构

竞赛设立沧州师范学院校赛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负责大赛日常事务。

竞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相关人员以及校内外专家组成负责项目的评审工作。

三、参赛对象

我校2023年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

四、赛事安排

1.大赛分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具体划分详见章程。

2.大赛分类。普通高校类竞赛评选。

3.赛程安排。大赛设院系级预赛和校级复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决赛。

校级初赛20233月25日前):由各院系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遴选参加校级复赛项目。

校级复赛20234月1日前

4. 评审要点。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5. 奖项设置。大赛设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同时设院系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

五、注意事项

1、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距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魅力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3、参赛作品涉及以下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的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研究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4、投稿截止时间:

3月22日中午12点前交至指定邮箱2283468712@qq.com参加院内初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我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展示的平台是一场学术的争鸣,思维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在完成科研项目的同时,培养数统学子的创新思维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是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一次锻炼,对个人素质的一次提升备赛的过程中,我们将理论知识化为实践,发明创新出新的科研成果,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快来报名挑战杯竞赛吧,让我们一起施展才华、绽放青春活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