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科学规划考研 力争一战成硕 ——河北地质大学教授为数统学子开展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考研季,青春奋斗正当时。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即将开启,新一届的考研即将拉开序幕。为抢先抓早帮助2024届准毕业生明晰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最新考研资讯,我院特邀河北地质大学研究生院数理教学部李文汉教授、史训立教授于3月10日下午4点在理13召开考研指导专题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

李文汉教授就其所在学院简介、专业设置、导师风采、考试科目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带领大家详细分析了河北地质大学的历年考研情况,让学生们了解到类似专业的志愿选择,为考研志愿合理填报提供事实依据;接着,李文汉教授带来近几年贵校研究生院数理教学部应用数学专业招生难度数据,包括招收人数、人员构成分布、考试年限构成、考试分数构成、专业毕业去向等等,帮助大家在考研择校时做出合理规划,避免盲目跟风。

史训立教授讲述了考研调剂的重要意义,打破了部分同学对考研调剂的原始偏见。史训立教授深入介绍了预调剂和正式调剂的时间顺序和不同方式等信息,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认清形势,把握好专业优势和调剂机会,主动搜集相关学校招生信息。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向史教授提出了自己当前的一些考研疑惑。史教授从三个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第一,做好备考心态的调整,同学们在适当紧张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到紧中有松;第二,要加强沟通联系,同学们应积极与老师们、研友们沟通,明确考研院校的选择及初试、复试的准备,充分汲取上岸同学的考研经验;第三,应注意个人形象的良好养成,同学们要提前准备面试着装,仪容仪表得体大方,给导师以良好的印象。

本次考研指导专题讲座的圆满召开,为同学们消除内心迷茫与惆怅,明确考研目标提供了底气、树立了信心。数统学子纷纷表示,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深切关心下,一定能够科学规划,努力拼搏,一战成硕!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