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从文化自信到理性爱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文化,做到文化自信,进而增强责任感,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1127日晚730分,在理28教室开展了以“从文化自信到理性爱国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一开始,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吕垚黎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自信”是什么的问题。数统学院团总支秘书处副部长付益回答到这“四个自信”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关于中国的“文化自信”,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李明慧结合热点事件,为大家介绍了最近的杜嘉班纳辱华事件。随后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焦丽琳为在座的同学们指出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及作用。并简单的介绍了中国文化的汉字史书典籍服饰、龙,让同学们深刻的感悟到了中国文化对我们中国公民的影响力。

 

 

之后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李明慧又说到了苏州马拉松争议一幕,并且由此事件为同学们讲到“理性爱国”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态度,在以不越过法律的前提下表达诉求。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

通过这次党课让在座的同学们学习了很多中国的文化知识,见识到了中国的发展,实力的增强,认识到了中国的文化不允许任何国家侮辱践踏,作为中国公民的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要以增强文化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文化事业为着力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参加党课的同学们,写下了他们的感悟与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