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学生于理13教室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18级团支书杨菁淇、杨红蕊主讲。

    为了使18级新生对于我国改革开放政策深入了解,增强爱国热情、自尊心以及自豪感,本次团课采用观看PPT、回答问题、观看视频和图片等多种方式,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了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的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团课一开始,杨菁淇同学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城市崛起波澜壮阔的四十年,城市经济和产业结构升级高速发展,城市的社会治理体系日趋迈向现代化,让同学对改革开放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 。随后,杨红蕊同学又介绍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促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四个伟大转变,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跟随着PPT的切换,展示了我国近几年由落后到领先的变化图。根据这些图的信息,杨菁淇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提问道“改革开放对你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短短四十年,我国经济从很低的水平发展到总量跃居世界第二、进口额位居世界第一,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即将实现全面小康,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这样的发展奇迹,在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我们应该为我们身处这样优秀的国家而骄傲!

    此次团课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而且鼓励了同学们学习改革开放精神,争做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