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思政课宣讲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关于“青春告白祖国”思政课的活动。

9月19日下午,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组织下,数统学院17级团总支各部门参与了“青春告白祖国”研讨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所见到的中国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随后,数统学院于理29教室举办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宋佳芮和冯佳乐两位同学主讲,团总支书记暴雅倩老师进行指导。在会上,暴老师认真聆听了两位同学的宣讲内容,其中主要内容有:

  一个心脏支架,可以撑起中华民族的健康梦!

一段列车轨道,可以延伸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一缕星载天线,可以成就中华民族的飞天梦!

冯佳乐同学以一条时间线讲述了新中国的成长史,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宋佳芮同学参与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她讲述了参加黄骅三下乡活动时的所见所闻。

她说道,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到了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也认识到目前中国发展中的不足。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懂得应该如何为祖国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投身奋斗中有所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此次宣讲会,让数统学院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用青春告白祖国的美好。

  最后,暴老师对宣讲会中两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在动作、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在这堂思政课上,宣讲人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发出数统学子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在本次活动中,数统学子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告白,更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奋斗的我最美,贡献的我最美”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建设新时代。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