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万岁 生命万岁——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引导全体师生关注防范灾害风险、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9月5日晚7: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青春万岁,生命万岁”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一开始,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运动安全、突发事件、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十个方面,以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的听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提到,溺水是频发事故,我们须高度重视起来。就此,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仔细介绍了关于溺水预防和溺水应急救护两方面的安全知识。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预防溺水的科学方法和进行自救的基本途径,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身边的危险无处不在,在危险面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防患于未然,消患于无形,尽最大的努力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与危险相比,更可怕的是人们对危险的无知、无能和无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都应该增强防灾意识,这也是尊重生命的最佳方式。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同时,安全教育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保障人身安全,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