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梦开始的地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9月1日晚在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书记杨勇、院长刘宝炜、副院长高瑞以及各个年级的辅导员。

见面会刚开始,刘宝炜院长用生活的例子以及一些名人事迹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传达着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要有目的的学习专业课程,高质量的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在有限时间多看多读个人感兴趣的书籍、不同专业博精程度要根据爱好来区分。院长的讲话话浅意深,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大概的了解和方向。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杨勇则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从大学生活的规划,从做人、做事都对同学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其中表达着书记对大家的深切关爱,也希望同学们提前着手职业规划,充分发展爱好并找准发展方向,尽快投入到紧张而又有序的大学生活中来,不忘初心,并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成绩,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的需要中去。要想方设法借助学校提供的各种条件和资源培养自己,博览群书,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者、实践者、弘扬者。

随后在19级辅导员刘畅老师和新生们的交谈中,刘畅老师就军训从安全、纪律两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要求大家遵守纪律,注意防诈骗、防火灾、防止电器违规使用,并强调非学校官方回应消息不要相信等问题。本次见面会在19级辅导员的讲话后落下帷幕。

相信经过本次见面会,19级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方向,对大学生活也有了一定的规划。不管怎样,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步入了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希望数统学院2019级新生们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